Site icon 千岛日报

防控疫情工作组称 印尼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比其他国家更低

Rate this post

(共和网雅加达讯)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组发言人威古(Wiku Adisasmito)强调,通过提升民众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预防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性。但与其他国家相比,印尼全剂量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仍然较低,仅达到62%。

威古在总统秘书处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遗憾的是,若与其他国家相比,全剂量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与印尼总人口相比,才达到62%,远低于其他国家。”

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高的是新加坡,达到91%、澳大利亚84%、马来西亚83%、越南80%和泰国75%,而菲律宾34%仍低于印尼。

威古认为,这种情况值得关注,鉴于新冠疫苗接种覆盖范围越大越能更广泛地保护民众,可降低病毒的传播。

他说:“虽然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世卫组织设定的目标,即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至少达到60%,印尼是世界上第四大人口国家,这个百分比必须继续提高。”

到目前为止,已有1.675亿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我国总人口为2.735亿人。因此,威古敦促民众继续提升新冠疫苗接种。

他认为,普及各省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也重要。虽然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达到62%,目前仍有6个省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仍低于全国,分别是中苏拉威西、北马鲁姑、西苏拉威西、马鲁姑、西巴布亚和巴布亚。

防控疫情工作组强调更专注于保护老年人等体弱者群体。虽然新冠病例有所下降,但威胁仍然存在。

(小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