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感染新冠病毒案例仍发生

Petugas Dinas Kesehatan mengambil sampel lendir hidung dan tenggorokan siswa yang kontak erat dengan siswa terkonfirmasi positif COVID-19 untuk dilakukan tes Swab PCR di SD Marsudirini, Solo, Jawa Tengah, Senin (7/2/2022). Pemkot Solo menghentikan sementara Pembelajaran Tatap Muka (PTM) sekolah di Kota Solo setelah banyak ditemukan kasus positif COVID-19 serta meningkatnya angka kasus harian di Kota Solo. ANTARA FOTO/Mohammad Ayudha/aww.

Rate this post

(壹新闻网雅加达讯)民众感染新冠病毒案例仍发生。截至开斋节后第13天,由于开斋节和长假期间民众流动性大,导致病例增加,但不显著。

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组紧急卫生支持部主任Alexander Kaliaga Ginting医生说,仍有民众感染新冠病毒,一天约200-400例并起起落落。

Alexander 16日对壹新闻网说:“但问题是必须重新审视此案例,检测是否已全力进行,否则我们就不能确定每天病例只有约200到400例。现在还不知道。”

他说,目前开斋节后追踪检测数量已经减少,因为被检测的只是有症状和密切接触者。甚至开斋节前到开斋节结束,检测数量减少,非常令人担忧。

因此,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组希望,在限制社会活动(PPKM)措施于23日结束前,每天的检测数量应在100,000次以上,理想应在200,000次以上。

他说:“如果我们看医院的入住率(BOR)确实很小,新病例少,说不定检测量也少。为此,我们必须等到5月底,医院收治数量是否增加。如果医院入住率上升,则意味着有民众感染而未被发现。”

此外,运动员村新冠病毒急诊医院收治的患者人数也少,加上防控新冠疫情工作组第17号通函指出,来自国外的人并非全都必须在机场进行PCR检测,除非有症状。只要出示原籍地PCR检测结果和接种疫苗的结果就够了,不再进行健康检疫。

他说:“这就是我们所等待的,因为现在许多国家出现新的病毒变种,甚至南非爆发新变种。随后中国也是如此,这是我们所担心的。”(小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