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北京冬奥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 荷兰选手斯豪滕夺冠并破冬奥纪录

Rate this post

(中国新闻网北京讯)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2月5日决出首枚金牌,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荷兰选手斯豪滕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韩梅和阿合娜尔•阿达克分列第15和第17位。

速度滑冰是历史最为悠久的冬奥项目之一,根据规则,在个人项目中每组两位选手在不同赛道同时进行比赛,最终的排名根据所有选手的用时来确定。

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男女各设7个项目,女子3000米是女子个人项目里距离第二长的,仅次于女子5000米。荷兰、意大利、加拿大等国选手在该项目实力较为强劲,中国队派出阿合娜尔•阿达克和韩梅出战。

阿合娜尔首组出场,与她同组的是德国老将、奥运纪录保持者佩希施泰因,阿合娜尔最终以4分12秒28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这一成绩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7位。

韩梅是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她在第7组出场,同组对手为白俄罗斯选手祖耶娃,韩梅率先冲线,她的成绩为4分07秒74,最终排名第15。

荷兰选手斯豪滕在赛前就被视作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她赢得了全部三次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金牌。在冬奥赛场,她在第10组出发,最终以3分56秒93的成绩打破冬奥会纪录并夺冠。

与她同组的意大利选手洛洛布里吉达以3分58秒06的成绩收获银牌,加拿大选手韦德曼以3分58秒64的成绩获得铜牌。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是中国国家速滑馆“冰丝带”的冬奥首场比赛,斯豪滕创造的冬奥会纪录,也是这座场馆迎来的首个冬奥会纪录,“冰丝带”是北京冬奥会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

速度滑冰比赛是冬奥会的金牌大项,共14枚金牌将在中国国家速滑馆产生。(中新社记者:王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