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东南亚经济预计今年增长

Rate this post

(美都新闻网1月7日讯)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数据预测,2022年,随着社会活动限制的放宽以及新冠疫苗接种数量的持续增加,东南亚地区将经历经济复苏。

根据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芬纳(Sian Fenner)7日公布的数据,与2020年相比,2021年新冠大流行更加严重,减缓了东南亚经济复苏的步伐,并影响了收紧限制的决定。

上述情况导致东南亚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6%,低于大流行前(2019年第四季度)。然而,随着限制的放宽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加速,2022年的前景更为乐观。

此前实施的社会活动限制打击了消费者在服务方面的支出水平,该领域在2019年占东南亚经济体家庭消费支出的约20%。芬纳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大流行期间的限制将显着影响经济对该部门的依赖,并对该区域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消费者支出下降产生影响。但是,放宽限制和恢复旅游业预计对消费支出和家庭服务的复苏产生重大影响。”

此外,重新开放国际边界将推动更快的出口增长,这对于非常依赖旅游业的国家产生积极影响。酒店重新开业、工资恢复和人员流动提升所产生的收入,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了对其他国家的支出。

李扣庆院长与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会长威廉布-鲁克斯(William Brooks)表示,总体而言,与世界其他大部分地区相比,东南亚在控制大流行方面处于非常好的状态。

鲁克斯说,随着经济活动和贸易活动的增加,大流行后的复苏目前正在全面展开。我们还看到新常态的出现,工作和生活方式以及消费者行为发生变化。地缘政治和跨境关系也在发生变化,世界似乎越来越不稳定和不可预测。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7月至8月对社会活动的限制严重影响了印尼的GDP增长,导致收缩了0.3%(季度环比)。尽管有所下降,牛津经济研究院还预计第四季度家庭部门将出现相当强劲的复苏,尤其在私人和公共消费方面。

同一份报告预计,2022年,印尼GDP将增长6%,但低于马来西亚的6.7%和菲律宾的6.8%。家庭部门预计将有助于推动高于趋势的增长。此外,数据还显示,随着外国直接投资(FDI)在政府支持下显示增加,投资有望较快回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