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新埠头县新闻工作者示威 诉求新闻自由

Rate this post

(东爪新闻网新埠头讯)2022年1月4日,东爪哇省新埠头县“关注新闻自由论坛”属下新闻工作者在新埠头县地方议会办事处举行了示威,要求县政府最大限度开放公共信息。

这次示威是跟进去年12月29日晚上21时15分,TV One记者Dewi Rina Handayani在新埠头Sosodoro Djatikoesoemo地方公共医院停电事件采访报道取材时,遭受的恐吓事件。当时,Dewi Rina在医院进行拍摄时,遭医院安保人员阻止,并要求删除有关视频。

新埠头县“关注新闻自由论坛”新闻工作者认为,医院管理层通过安保人员恐吓记者行为,损害了记者的新闻工作自由。根据1999年第40号新闻法令,第四条规定,对国家新闻,任何审查、取缔或禁止播报是不允许的。

新闻自由是受法律保障,新闻工作者有权利寻找、获取并传播所有信息。与此同时,新闻工作者在履行其职务时,也受到法律的保护。

“因此,对新闻工作者以恐吓或禁令威胁的形式出现的口头暴力,也是一种刑事犯罪,是可以被处以监禁,因为医院管理已经损害和限制了新闻自由。”其中一位参与示威的新闻工作者Dedi Mahdi Assalafi说道。

Kustaji在他的行动中补充道,媒体可以绝对自由地向公众提供任何信息,包括提供与政府管理、公共服务有关的信息,以便让公众了解这些信息。并且可以免费下载各种事件、案件,包括涉及政府官员的事件与新闻。

“我们督促政府执行新闻法,并支持最大限度开放公共信息。”印尼网络媒体协会(SMSI)新埠头分会秘书长Kustaji说道。

他对同为媒体工作者的事件受害人所受到的举动表示关切,因为这极大地损害了新闻自由的义务。他说:“这是扼杀新闻自由,尤其是那些将在新埠头县履行职责的新闻工作者。”(晖雯)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