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出席线上第37届东盟峰会 佐科维热烈欢迎东盟旅行走廊协议

11月12日,佐科维总统在西爪哇省茂物总统府出席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的第37届东盟峰会。(图:总统秘书处新闻部)

Rate this post

(本报综合讯)11月12日,佐科维总统在西爪哇省茂物总统府出席以线上视频方式举行的第37届东盟峰会。会上,佐科维对东盟达成旅行走廊安排表示热烈欢迎。

佐科维致辞说:“本届峰会将发布关于东盟旅行走廊安排框架的东盟宣言值得我们欢迎,因此必须尽快落实。”

佐科维希望东盟旅行走廊安排明年第一季度即可落实,好让各方对区域经济活动在执行严格的卫生守则之前提下,逐步恢复乐观态度。“区域人民不能再等了,他们都希望区域经济尽速复苏。”

另一方面,佐科维总统还对东盟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将签署表示欢欣。该协定经过8年谈判,终于将由东盟10国加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5国签署。“我们要证明,这么强大的经济一体化必将有利于有关国家的人民。”他说。

最后,佐科维强调东盟为实现区域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角色的重要性。他说,在全球各大势力的竞争中,各有关国家有意拉拢东盟尚属正常。然而,东盟必须保持团结和平衡,持续传达有关加强互利互惠合作的信息,以及强调尊重《友好合作条约》和国际法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重要性。

据悉,本届东盟峰会由越南担任东道国。东盟10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和东盟伙伴国8国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出席本届峰会系列会议,包括第37届东盟全体会议、第23届东盟-中国峰会、第21届东盟-韩国峰会、第23届东盟-日本峰会,第17届东盟-印度峰会等。

系列会议议题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东盟区域产生的影响以及区域各国为避免疫情影响进一步扩散而共同采取防范措施,尤其于2021年在疫苗生产和供应方面建立合作。此外,会议还将讨论区域经济发展重点以缓解疫情对经济与社会的影响。(小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