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佐科维总统正式签署《创造就业综合法》 工会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

Rate this post

(本报综合讯)佐科维总统11月2日签署了10月5日国会通过的《创造就业综合法》。至此,该列为2020年第11号的法令正式生效。

据国务秘书部官网发布的消息,2020年第11号法令共有1187页,分成12章,包括改善投资和营业环境;劳工事项;简化手续、保护和发挥中小微企业;全国财政决策;助力研发和创新。公众可通过访问国务秘书部官网提取有关档案。

据悉,共1187页的《创造就业综合法》档案,与之前总统府交由若干社会组织,如穆哈默迪亚和伊斯兰教士理事会的档案相同。页数确实与国会之前提交总统共812页的档案不同,但经过国务秘书部对该档案进行技术性检查和格式上的调整之后,页数变成1187页。

消息称,《创造就业综合法》有望在经济全球化的激烈竞争中,尽量吸收国内就业人数,为此需要在与投资营业环境、发挥中小微企业、保护劳工利益等有关的条规上进行一些调整。

另一方面,包括KSPI、KSPSI等工会联盟11月3日正式向宪法法院提交对2020年第11号法令的司法审查诉讼。

KSPI总主席撒伊特•伊克巴尔当日说,该会同全国工人坚决反对创造就业综合法令,因而诉求该法令予以撤销。

撒伊特指出,经阅览和分析后,法令中尤其涉及劳工的条文几乎全都有损于劳工的利益。其中有关省长可制定最低工资标准,劳工方认为,“可”字使之不是义务,省长也有可能不定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取消合同期限,将使公司持续地以合同制雇用劳工,并使有关劳工无缘固定劳工,因而得不到就业保障。(小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