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日报

胜似亲人的Arif兄 – (南海漳)太公

Rate this post

10月14日晚7点,施金全老师令长郎王施良君和施老师之职员Arif兄及其夫人Eka,孩子Nando一同去南海漳善笃梭基金会的丧事部去吊丧。

去世者名Oei Oen Yioe,是Klakah镇“Toko Anda”之老板,享寿72岁。他为人和蔼可亲,无种族及阶级观念,大家都喜欢结交他,堪为楷模,是值得表扬及学习的。他是购买施老师的鸡蛋的顾客之一,而Arif兄带着一车鸡蛋,常去“Toko Anda”及其他各处售蛋。他们由相熟而建立深厚友谊,情同兄弟。这次Oei君因病去世,令Arif兄吃惊,深感悲哀,便偕同夫人、孩子去吊丧,并送香仪伍万盾。

至丧事部,吊丧者看到Arif兄一家人,令他感到不好意思,因友族去华裔丧家吊丧,是少有的,何况是一家人去,更少之又少,大家以为Arif一家人和丧家是亲属,其实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丧家家属自然好好的接待Arif兄一家。

孔子说得好:“四海之内皆兄弟也。”无国籍、无种族、阶级之分,天下之人,亲如兄弟姐妹,可促进社会和谐。

2020年10月17日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