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黎巴嫩爆炸死伤上千人 人协深表哀悼 提议为我国公民设立紧急救援站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爆炸现场。

Rate this post

(本报综合讯)当地时间8月4日18时10分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100多人死亡,另有4000多人受伤,包括一名印尼公民。

人协议长班庞•苏沙迪约8月6日发布书面声明称,对贝鲁特爆炸事件造成众多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哀悼,愿逝者安息,祝伤者早日康复。

这位前国会议长要求外交部持续关注旅居黎巴嫩我国公民,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据我国驻贝鲁特大使馆报告,一名我国公民在此次事件中受伤,希望没有第二个,他表示。

据悉,旅居黎巴嫩印尼公民有1447名,其中1234名为派驻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国民军人员,其余为留学生和印尼驻黎巴嫩大使馆工作人员。

另一方面,鉴于我国与黎巴嫩自1950年建立外交关系,而且该国是仅次于埃及和叙利亚成为承认印尼独立的第三个国家,班庞呼吁政府为黎巴嫩政府提供人道援助。

人协副议长夏利夫·哈山在当日发布的书面声明中,要求政府尽快指示我国驻贝鲁特大使馆,必要时为需要帮助的旅居贝鲁特印尼公民设立紧急救援站,给予他们安全感。

这位民主党政要也呼吁政府向黎巴嫩人民提供人道援助,作为世界各民族间互相声援的具体表现。(小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