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战略意义

Rate this post

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具有战略意义。这是2024年11月同步地方首长选举之前,最后一次的全国同步地方首长选举。这次地方首长选举将在270地方举行,相当于我国548个省县市总数的49%。

这次地方首长选举的战略意义能够从各政党认真的准备工作显示出来。目前政党机器已开始启动热身事项。这次地方首长选举的胜利被视为在2024年总统大选获胜的跳板。所以,政党开始启动它们的政治机器。

每个政党开始推举最强的候选人。比如,斗争民主党,于7月17日公布了45地方首长候选人组合。2月19日,斗争民主党公布48位准候选人。地方普选委员会将在9月4日至6日登记准候选人。

斗争民主党公布的准候选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吉伯兰(Gibran Rakabuming Raka),佐科维总统的公子,是梭罗市市长候选人;民主党推荐副总统马鲁夫•阿敏女儿阿兹萨(Siti Nur Azizah)为南丹格朗市长候选人;另有部长的儿女也参加地方首长选举。

国家官员子女参加地方首长选举,不能指控此举是要建立家族政治王朝,尤其是裙带风。他们的参加,并不受法令禁止,重要的是,政党内部进行的甄选过程是透明和民主的。最后是由民众投票选举的。

斗争民主党总主席美卡娃蒂说,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是过渡期目标。她要求候选人不要懒散而是要辛勤工作。在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中取胜的目的是为了实现长期的指标和目标,即2024年大选。

说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是过渡期目标,是因为首要的目标对政党非常重要,即在2024年大选、立法机构大选和总统大选同步进行。在2024年大选没有现职总统参选,所以,从现在将会出现激烈的竞争。

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的其他战略意义是在实施过程 ,这是新冠病毒流行期间第一次举行的选举。从7月15日至8月13日,地方首长选举进入对选民数据的核实和检查。有30万工作人员将审查1.06亿的准选民。

所有系列核实和检查过程仍然要遵守卫生守则。所以,不过分的说,2020年地方首长选举是未来大选的模式和基础。我国已经具有好的模式在未来的日子实践。

其他的模式是这次地方首长选举没有游行或游街竞选。胜选小组应该考虑竞选的沟通技术。如果需要,选举的实施开始以电子投票替代投票箱选举。

作为模式,这次地方首长选举必须是没有违规现象。如果出现违规,必须以法律制裁,不是以习俗方式解决。尤其是,已经发现有269位公务员作出违反中立行为。其中33%违规者是地方高级官员。

准候选人的违规行为也被发现,比如分发社会援助金或囗罩,贴上候选人的相片。但至今没有对出现的违规行为采取任何措施。

普选监督机构作为监督大选的机构,应该睁大眼睛,不要放任这些违规行为。特别是参选的国家高官子女,必须严格进行监督。

《印尼媒体报》2020/7/20,一方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