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政府被促主动且据实传达新冠肺炎疫情信息

中央信息委员会会长格德。(安打拉通讯社资料图)

Rate this post

(安打拉通讯社雅加达讯)中央信息委员会敦促中央政府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以及地方政府主动且据实传达有关疫情的信息。

中央信息委员会会长格德(Gede Narayana)3月22日发出书面声明说,中央和地方政府必须团结协作,精细管理有关疫情信息,且不要耽误向民众传发,毕竟疫情关系到大众的安定生活和生命安全。他还说,疫情信息必须简单扼要报出、通俗易懂并容易被民众取得,且时时更新。

这些信息包括如何减少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疫情分布图、疑似感染或确诊感染者早期急救方法,以及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防疫处理和布局。

此外,中央信息委员会要求受监控人士、疑似病例患者、确诊病例患者、治愈患者包含私人资料或病历的信息除外而受限制。“私人信息务必受到保护,仅在当事人允许或符合法令的情况下,由政府准入便用于防疫需要。”

中央信息委员会呼吁民众保持镇静,勿恐慌,并时时跟踪政府提供的官方信息,同时警惕那些来源不明和不负责任的信息,务必遵守政府所定的一切防疫程序。(小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