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悼念蔡添龙挚友 -(三马林达)杨立宗

Rate this post

蔡添龙好友,你离开我们整整三年了。

每当看到墙上悬挂的相片,你那诚挚音容笑貌永远是那么淳朴慈祥。

回忆与你共事的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尤其当你家庭发生纷争,陷入困境。现实社会,你落魄的处境得不到友人的理解。但善有善报,天道指引,你遇到贵人协助,在你宽容忍让下,从而化解这场家庭纠纷。

一九七八年我面临买房难题,在你兄弟俩的大力协助下,圆满的解决住房问题,困境时刻,我俩日夜奔波同行熬过,化解后,我们兄弟般欢欣同乐。这一幕幕的印象,历历在目,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段。你那乐善好施,出钱出力,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达华校友的典范,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

二〇〇〇年初,你为事业和华社奔波忙碌劳累,引发中风,影响喉道,语音不清晰,但你还是马不停蹄,不辞辛劳为华社作出贡献。二零一五年初忽闻你病患肝癌到中国就医。使我心浮疑问,为何上苍如此不公,天地人间公道何在。但你自始至终,不向疾病妥协,自信力克病魔。

无奈何,“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经之路。“生”是令人喜悦,“老”随后而至,“病”是谁人总会沾上,“死”是人生最后一站,人生自古谁无死。

二零一七年初,忽接噩耗,惊悉你终于辞别,回到人生最后一站,归真九泉乐土。不胜叹惋悲痛。

生离死别,为人生必经之路,我们能相聚是苍天的恩赐,我们死别是上苍的安排,谁也无法改变,安息吧,我的好友,我们会永远怀念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