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普选委员会:必须保持地方首长直选机制

Rate this post

(共和网茂物讯)普选委员会宣称,地方首长直选机制必须继续维持,使民众的政治参与积极性得到疏导。

普选委员会委员Pramono Ubaid Tanthowi 18日说,地方首长直选可为民众提供积极参与民主盛宴的空间。这个空间就是通过总统直选或地方首长直选向民众提供。

他还说,每次地方首长选举过后,普选委员会总会进行评估总结。因此,如果发现大选举办过程还有问题,普选委员会将随时进一步讨论。他还邀约那些质疑地方首长直选的人士共同寻找出路。

他说:“当务之急如何克服高政治成本,如何铲除贪污空间。这些我们必须寻找出路,而不需要牺牲民众参与政治之平台。如果仍保持地方首长直选,民众政治参与积极性就能得到发挥。”

此前,内政部长迪多18日在雅加达说,对已经进行了15年的地方首长直选需要进行深入学术研究。他认为,我们只需要对地方首长直选进行评估总结。(小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