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肖千大使:王岐山副主席此访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Rate this post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网讯)10月16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使馆接受新华社专访,就中印尼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并介绍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佐科维总统就职仪式并对印尼进行友好访问有关情况。

肖大使表示,中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新兴经济体和亚洲重要国家,中印尼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维总统的坚强领导下,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入对接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务实合作,着力增进民间友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发展。当前,两国领导人就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构想达成重要共识,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建设的谅解备忘录,雅万高铁项目进入快速实施推进阶段,“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建设合作项目逐步落地,工业化合作有望成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合作新亮点。贸易、投资、旅游、科技、教育、文化、体育、地方、青年、媒体、宗教等广泛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肖大使表示,今年5月,佐科维总统胜选连任和马鲁夫当选印尼副总统后,习近平主席和王岐山副主席分别致函佐科维总统和马鲁夫当选副总统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王岐山副主席此次作为习近平主席特使到访印尼,出席佐科维总统和马鲁夫当选副总统的就职仪式并进行友好访问,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和中国政府对印尼新一届政府和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是两国间又一次重要高层交往,将为中印尼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我们期待王副主席此访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中印尼双方继续按照两国领导人指明的方向,保持当前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深化战略对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