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新马文化人访问安溪同乡会受到热烈欢迎

Rate this post

新加坡文化人张子佳和马来西亚老报人黄青玉(双紫)前来印尼旅游。他们于10月13日(周日)在叶冬珍与林秀陪同下访问了印尼安溪会馆,受到印尼安溪同乡会总主席林银满等领导的欢迎。

如所周知,张子佳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马两地主要的工运领导人之一, 1967年大部分工运领导人被逮捕,许多马来亚阿沙汗胶园工人被无故开除的情况下,他以工会秘书的身份挺身而出,召集了华族、马来族和印度族年轻基层干部、知识分子加入工会,召唤了更多的群众,积极支持阿沙汗园丘工人,掀起了更广泛、更频繁的反压迫和反剥削的斗争,甚至数百工友进行了为期8天的“长征”,他们徒步示威抗议还获得马来亚全国各地,乃至国际社会的共鸣和支持,长达75天的工潮也迫使当局接受了阿沙汗园丘工人的公平合理要求。

马来西亚人民历史中心在张子佳所著《战斗在阿沙汗——忆园丘工人血泪沧桑》一书中,高度赞扬了张子佳“为伸张工人权益而成为阿沙汗园丘工人斗争的其中一位参与者和领导者”;“人民历史中心希望本书的出版能对丰富阿沙汗工人历史以及马来西亚各族人民斗争史起着抛砖引玉作用”。

黄青玉是马来西亚华文报人协会的副秘书,经常以“双紫”为笔名在马来西亚多家报社、刊物、网站等发表采访报道和文学创作。

( 慕华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