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学生的祝福– 亮 亮

Rate this post

新年(2019)伊始,L老师就转达西华(西都文罗)同学的信息,邀请我们于元月十六、十七、十八日去 Trawas相聚、联欢。据说,此事源于H老师的期盼:想到老师们年事已高,务实地来个师生大联欢,此生足矣!我当然想去啊!嫁到这里的西华女生亲自到我家:姐,放心,那天将有学生接你们同去。

我毫无顾忌地等着那一天的到来,可是,人算不如天算,临出发我和老伴都病了,赶快通知 L 老师我们不去了。多好的机会,却擦肩而过,太可惜了。

事后,L 老师交给我一大盒饼干,他说是同学们给我的礼物。谢谢西华同学们。

约过一个月,L 老师又托人交给我一份礼物,并告诉我是LY同学给我的,LY是谁啊?我在西华教书时间非常短,除了有几个还记得,其他都忘了。她祝福我永葆健康,非常感谢你!我也为你祈祷:愿你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合家幸福。

时间又过去一个月。午后,“师!”一个小伙子一闪而过“等一下!”不一会,他手捧一盒蛋糕回来“给老师”“哦,是你!”他说今天回来扫墓,顺便看望几个熟人,下午赶回泗水。“老师还好吗?”还行,只是大小关节开始疼,他很理解,是老人的通病。又问爷爷(我老伴)好吗,刚好老伴从里面出来,他惊呼:没想到,爷爷还这么好身子。他关心地问:二位不想搬到泗水?“我们留恋老家”,谈话中,知道他刚从荷兰回来,商业管理硕士毕业,正在找工作。告辞时,他不住地说:希望您俩保重,下次再来看你们。他讲话始终语速缓慢,脸带微笑。这孩子真懂事,真讨人喜欢。

他出生时,我看他了。上小学时向我学中文,圆圆的脸蛋,红唇欲滴。小学毕业后去泗水升学。如今,他长大了,凸显脸上的棱角,鼻子很高,名副其实的帅哥。当时我也勉励他找到好工作,努力奋斗,创造幸福。

学生有成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学生的祝福,成了老师的动力,更积极地面对生活。感谢有你们!非常感恩!

2019年5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