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千岛日报

旅锡江巴布亚大学生与居民冲突

Rate this post

(独立网讯)8月19日晚,南苏拉威西省锡江市Lanto Daeng Pasewang街一群巴布亚大学生因误会与当地居民冲突,双方互相投掷石头。

据锡江警署长Wahyu Dwi Ari  Wibowo说,冲突后,警方声称确保旅锡江巴布亚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目前巴布亚大学生都正常进行日常活动。

Wahyu警署长说,目前锡江警署在南苏警区的协助下正在巴布亚大学生的宿舍戒备维安,以防范再次发生冲突。另外,当地官员与警察已经同意将修复损坏的宿舍。

Wahyu警署长补充说,目前锡江市整体情况十分稳定和安全。之前,南苏拉威西省省长Nurdin Abdullah说,这起冲突是双方误解所致,当时有一群人来到巴布亚大学生的宿舍,告诉大学生们,你们在锡江一定安全。这句话说出后,引起大学们害怕,而直接赶走这群人。后来,这场误解导致双方发生冲突。

报道称,8月19日,在西巴布亚省马诺瓦里(Manokwari)市示威行动,引起骚乱事件,群众焚烧马诺瓦里地方议会办公楼。

该骚乱事件,是对旅泗水和玛琅的巴布亚大学生遭歧视不满引起的。目前中央政府已要求各方自我克制。(健境)

 

Exit mobile version